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通知  廉政教育  规章制度  警钟长鸣  政策法规  高层声音  信访举报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端午双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3-04-28 16:20   审核人: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工:

2023年“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重要工作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文明清廉节俭过节,现结合学校实际就节日期间严明相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在节日期间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结合本单位实际,部署安排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做到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真正化风成俗。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双节期间,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舌尖上的浪费、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多发问题,以及隐藏在高档酒、天价茶、奢华包装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坚决杜绝用公款或以单位、部门名义购买赠送粽子、土特产品、购物卡、烟酒等节礼;坚决杜绝以会议、培训、考察等名义用公款组织旅游、变相旅游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自觉主动远离“酒局”“饭局”,带头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维护党员和公职人员形象。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加大监督执纪执法力度,聚焦节日期间易发高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部门、个人从严查处纠治、通报曝光,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联系电 话:28643386



             中共遵义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428


关闭窗口
 

中共遵义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遵义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3386  传真:28643386  邮编:563006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