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通知  廉政教育  规章制度  警钟长鸣  政策法规  高层声音  信访举报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
· 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
· 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端午双...
廉政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正文
深入学习习近平2024年新年贺词精神
2024-01-11 16:56 龙冰雪  审核人: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表了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新时代气象万千,新征程催人奋进,过去这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爬坡过坎中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奋进,沿着中国式现代化康庄大道笃定向前,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迈出坚实一步。

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和必由之路。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亿万人民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事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式现代化不仅走得通、走得稳,而且走得好、走得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把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继续推向前进。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把“两个确立”的高度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不断取得新的伟大胜利的磅礴力量。人民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主体,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要更好地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上取得重要进展。

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跟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集体学习,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拓展学习方式,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政治追求、一种工作方式、一种生活习惯,持之以恒深学细悟、真信笃行。

纪检监察机构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必须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始终寄予极大期望,给予极大信任,提出严格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每次在中央纪委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都强调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党中央部署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饱含深沉厚爱和良苦用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着崇敬、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责任使命,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

党的二十大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作出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纪委监委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始终做到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信条,紧紧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以具体化锚定监督任务、以精准化纠治突出问题、以常态化确保监督成效,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精准、高质量落实。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才能以具体求深入,督促和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通过加强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构及时发现、坚决纠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等突出问题。

学校纪委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落实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教育整顿总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于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吃透政策、把准方向、一体落实,把规定动作不折不扣抓到位,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着力通过专项整治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迈出坚实一步。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加强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检查,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把监督贯穿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融入重大发展战略、重要政策举措、重点项目任务的制定和落实之中,推动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以有力有效监督促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关闭窗口
 

中共遵义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遵义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3386  传真:28643386  邮编:563006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