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通知  廉政教育  规章制度  警钟长鸣  政策法规  高层声音  信访举报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
· 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
· 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端午双...
廉政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正文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2024-03-12 11:09 龙冰雪  审核人:

2024年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部署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保证,以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根本目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跳出历史周期率为战略目标,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为主攻方向,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有效途径,以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为重要着力点,以正风肃纪反腐为重要抓手,以自我监督和人民监督相结合为强大动力。既有战略安排又有工作部署,既有认识论又有方法论,构成一个相互联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有机整体,进一步深化了对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

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新征程呼唤新担当。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

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日积月累、常学常新的过程,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夯实全党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必须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使党的创新理论真正融会于心、见之于行。

作为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正风肃纪,协助学校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主题主线,突出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打造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一体抓,促进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忠诚之志、维护之行、奋进之力。始终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政治安全、政治责任、政治立场和党内政治生活,把监督重点放在各级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把手”履职尽责上来,持续深化省纪委监委部署的“5个专项监督”,抓住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校园安全、物资采购、基建工程、招生考试等关键环节不放松,把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结合起来,着力发现业务工作背后的政治问题。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任重道远。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领导下,在思想上勇于自我革命,在作风上勇于自我革命,在廉洁上勇于自我革命,在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坚决把自我革命精神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必须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纪检监察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强化党性教育,不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继续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窗口
 

中共遵义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遵义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3386  传真:28643386  邮编:563006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