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通知  廉政教育  规章制度  警钟长鸣  政策法规  高层声音  信访举报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
· 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
· 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端午双...
警钟长鸣
您的位置: 首页>警钟长鸣>正文
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3-09-22 08:29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审核人: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贵州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张仕和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占用下级单位公房问题。2012年至2020年,张仕和在担任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贵州水矿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下属所送高档酒水、购物卡等礼品,长期占用下级单位公房,用于存放其个人物品。张仕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雷文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8年至2021年,雷文蓉在担任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并饮用高档酒水。雷文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毛有智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安排使用公款购买年货,违规安排配备KTV娱乐设备问题。2018年至2021年,毛有智在担任黔东南州锦屏县委书记期间,多次违规收受下属所送高档酒水,违规安排用公款购买腊猪脚、腊肉、香肠等年货供其个人使用,安排在其宿舍配备一体化KTV设备,供其娱乐。毛有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指挥部配套项目管理部原副总经理安杰违规收受礼品,安排管理服务对象免费为其装修房屋问题。2014年至2022年,安杰在担任铜仁凤凰机场改扩建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助理兼工程部经理,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指挥部配套项目管理部副总经理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包、高档香烟、手机等礼品,安排管理服务对象为其装修房屋,装修费用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安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姚佳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4年至2022年,姚佳林在担任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购物卡、高档酒水等礼品和礼金,长期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姚佳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遵义市新蒲新区党工委原委员、管委会原副主任毕荣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13年至2018年,毕荣东在担任遵义市新蒲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酒水等礼品和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相关费用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毕荣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铜仁市乡村振兴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朝清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款购买高档烟酒问题。2016年至2022年,龚朝清在担任铜仁市石阡县副县长,石阡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国荣乡党委书记,印江县委常委、副县长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酒水、高档香烟、虫草等礼品和礼金,安排使用公款购买高档酒水、高档香烟、土特产等用于违规接待。龚朝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以上通报的7起典型案例,既有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也有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有的贪念作祟大肆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心怀侥幸违规接受宴请和旅游安排,有的特权思想严重公房私用,有的贪图享乐违规配备娱乐设备。这些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四风”问题顽固复杂、树倒根存,高压之下顶风违纪行为仍有发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任重道远,必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

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感受社风民风的重要风向标,是正风肃纪的重要体现。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扭住不放,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既严以律己、作出表率,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领导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把纠治“四风”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内容,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科学精准靶向整治不作为乱作为、加重基层负担等突出问题。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紧盯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安排、“隔空送礼”、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以及隐藏在高档酒、天价茶、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统筹开展监督检查和暗查暗访,从严从重查处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及时通报典型案例,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节。

关闭窗口
 

中共遵义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遵义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3386  传真:28643386  邮编:563006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