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通知  廉政教育  规章制度  警钟长鸣  政策法规  高层声音  信访举报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
· 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
· 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端午双...
警钟长鸣
您的位置: 首页>警钟长鸣>正文
关于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3-12-21 10:54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持续释放动真碰硬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强烈信号,现将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毕节市科学技术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吉科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复安排实施绿化工程问题。2017年3月,于吉科担任赫章县委常委、河镇乡党委书记期间,在组织实施河镇乡2017年退耕还林、荒山绿化工程项目过程中,认为将沿途的山地都实施绿化会得到领导的肯定,在明知部分土地已经种植红豆杉的情况下,仍重复安排种植北海道黄杨1386亩,造成国家资金浪费。于吉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贵阳市白云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贤贵在项目实施中违规决定重大事项问题。2020年2月至2023年1月,高贤贵担任白云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期间,在开展与某酒店投资公司合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未对项目可行性及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分析评估,在部分党组成员反对的情况下,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的形式代替党组会决定项目合作。同时,在项目实施中监管缺失,导致项目因未办理施工许可手续被责令停工,造成不良影响。高贤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贵州荔波旅游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白建登伪造资料应付上级检查问题。2020年,白建登担任贵州荔波旅游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期间,为掩盖公司将专项资金挪作他用的问题,安排公司工作人员伪造支付工程款的银行交易凭证回执单等资料,提供给上级检查组,造成不良影响。白建登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铜仁市沿河县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谊在项目实施中搞形式、走过场问题。2018年8月,田谊担任沿河县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在审查某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实施方案中脱离群众、脱离工作实际,在没有实地调研、了解群众需求的情况下同意项目实施方案,导致项目建成后运行成本高、群众不认可,造成不良影响。田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遵义市习水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司亚虚报招商引资到位资金问题。2022年8月至2022年11月,司亚担任习水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为完成招商引资任务,确保排名不靠后,安排工作人员虚增上报习水县某煤矿有限公司技改项目等11个项目投资到位资金,导致习水县上报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数据与实际不符,造成不良影响。司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黔西南州兴义市白碗窑镇卫生院院长杨顺荣在老年人健康体检数据录入中弄虚作假问题。2022年12月,杨顺荣在担任兴义市兴泰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期间,为完成2022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任务数,安排工作人员编造未开展体检的老年人体检数据录入系统,造成不良影响。杨顺荣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阻碍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绊脚石”,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上述通报的典型问题,有的只顾迎合上级,讨领导欢心;有的不深入研究,拍脑袋决策;有的作风漂浮,评审检查走过场;有的弄虚作假,搞“数字政绩”。究其原因,根本在于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仍不牢固,政绩观错位、权力观扭曲、责任心缺失,逾规越纪、任性妄为。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主动对照,自查自纠、引以为戒。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研究针对性举措,科学精准靶向整治,动真碰硬、务求实效。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政绩观这个关键,精准发力、系统治理,坚决纠治华而不实做表面文章,不顾实际和群众意愿盲目蛮干等行为,严肃查处漠视群众利益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深挖彻查“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加重基层负担问题。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整改、堵塞漏洞、完善制度,不断健全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长效机制。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闭窗口
 

中共遵义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遵义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3386  传真:28643386  邮编:563006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