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通知  廉政教育  规章制度  警钟长鸣  政策法规  高层声音  信访举报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
· 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
· 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端午双...
高层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正文
李元平在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经济政治和社会环境
2022-08-29 09:18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审核人:

8月2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元平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经济政治和社会环境。

李元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对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防汛抗旱救灾、保障和改善民生、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跟进深学细悟,立足自身职能实际抓好落实。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三新一高”、推进共同富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政策落地情况,因时因势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确保政令畅通。要始终坚持监督执纪执法为民的工作导向,紧盯民生政策、项目、资金落地情况,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靶向出击、精准监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以务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更加信心满怀、斗志昂扬地把贵州纪检监察事业推向前进。

李元平强调,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省委召开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做好我省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精准把握“忠诚保安全、喜迎二十大”工作要求,立足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一方面,要聚焦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以省委提出的“八个严防”“六个必须到位”为任务清单,加强对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政“一把手”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部门各单位坚决落实行业主管责任。要强化纪律约束,紧盯思想认识麻痹松懈、履行责任不严不实、风险排查整治不深不细、监管执法弱化虚化等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另一方面,要带头落实自身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常态化排查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排查一个不漏、整改一抓到底,一毫不松抓深抓细。

关闭窗口
 

中共遵义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遵义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3386  传真:28643386  邮编:563006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