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通知  廉政教育  规章制度  警钟长鸣  政策法规  高层声音  信访举报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
· 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
· 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端午双...
高层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正文
李元平: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3-04 09:55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审核人:

李元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 (培训) 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2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培训)班在贵州纪检监察干部学院开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元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部署,在深学细悟中把准政治方向,锚定目标、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守正创新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元平强调,要始终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怀着深厚感情、坚定信仰、强烈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以思想上的统一确保政治上和行动上的统一。深入学习把握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第二个答案”的丰富内涵,更加坚定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学习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目标方向,不断增强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把握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最新判断,始终保持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的战略定力;深入学习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紧扣职责定位走好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长征路。

李元平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两个维护”,紧紧盯住监督重点,全面提升监督质效,更加注重抓常抓长,以高质量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下大气力铲除腐败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全链条压实政治责任,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规范化正规化法治化建设,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对标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持续推动释放监督效能,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公信力。

李元平强调,要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更好担当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责任。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巩固实干氛围、提高队伍素质、强化严管严治,持续擦亮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李元平强调,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是全省上下共同的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大局高度,知责履责、担责尽责,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要一丝不苟、一毫不松抓好自身安全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闭窗口
 

中共遵义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遵义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3386  传真:28643386  邮编:563006  ICP备案号: 黔ICP备06003261号-2